一条鳕鱼

想要与狮子交配的梅花鹿必然会为此死去。


杂食党,墙头换得很快。

【刀剑乱舞‖三日婶】乖孩子(分析)



这是上一篇文——

【刀剑乱舞‖三日婶】乖孩子

的解析,因为埋的东西稍稍有点多,还有有点担心有人看不出来,所以单独开了一篇解析。(自己解析自己的文也是够了,瘫——)


 

原文请下移到此合集,点一下“前一篇”,建议未读的孩子先不要看这个。(卑微)


 

那么现在要开始解析了。


 

㈠首先是“三日月”和婶婶。

①婶婶:

婶婶把“三日月”当做是三日月宗近的替代品一样的存在,在知晓“三日月”的特殊情况后,诱导他变得更像三日月宗近,去变成一个更完美的替代品。同时,婶婶也每天都深陷痛苦之中,明知自己在犯错,但又如何都不肯放手。

婶婶的转变主要是心中压抑的东西(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最后把自己压坏了,好不容易以为自己获得了救赎,又突然被丢回原地。决口的黑暗最后让这个在悬崖边缘的人自己跳了下去,变成很可怕的人了呢。

这场“爱”中,婶婶看似是绝对的主导,其实真正上却是“祈求能被继续施舍救赎”的样子。她逼迫“三日月”变成了三日月宗近的替代品,并从他那里卑微地乞讨救赎。

②“三日月”:

“三日月”可以说是一张白纸,还是刀的时候,几年里只有婶婶和他对话,他被放在书阁里(婶婶办公处)。

于是他通过学习近侍来填补自己,所以最后性格怪怪的,可以说是很多刀的“性格集合体”,但是重点学习对象是同名的三日月宗近和接触最多的婶婶(抑郁的那一面)。“主殿”的叫法和对别的刀子的称呼是学的被婶婶因此称赞过的一期一振。

所以对于“三日月”来说,婶婶是非常重要和特殊的存在。

同时,“三日月”明白婶婶把他当作替代品,他本能地去抵抗与三日月宗近的共同点「用钢笔那段」。但他知道只有和三日月宗近更像,才能获得婶婶虚假的爱。

因此,他一直都处于极度崩溃的状态,也被侵蚀了。最后对婶婶有了病态偏执的态度,只是隐藏得很好而已。

见↓

*“我窃喜着紧攥着这个只有我发现的‘缺点’,这恰好也是他忽略的一个点。”

*“不过要稍微注意一点了,去提醒一下主殿吧,本丸的大家都意外的敏锐呢。”

与婶婶同样,他处于一个“施舍者”的地位,同时,他也通过这种方式从婶婶那里乞讨“爱”。

他对三日月宗近是不理解和不在乎的态度,因为认定了三日月宗近已经失败了。↓

*“不过,能记的就到这了,下面都是失败的案例,我并不想记下错误的内容。”


 

#最后的对话其实就是婶婶和“三日月”之间的,标题的“乖孩子”其实是双面的。一个就是表面上的“如果你不离开我,我就会继续爱着你”的婶婶的乖孩子;另一个就是“只要你继续爱着我,我就施舍给你救赎”的“三日月”的乖孩子。

他们即是“施舍者”,又是“乞讨者”。

总的来说,两个人最后是互相纠缠,互相折磨。就像是断桥上的两个人,只要有一个人过桥后,桥就会彻底断掉,两个人就这么死死纠缠着,撕咬着,谁都不肯放对方离开,最后只能一起掉进深渊。可笑的是,他们依然是“爱人”。

当然,对于三日月宗近来说,这也会是一种痛苦的折磨。


 

㈡旁观者是“三日月宗近”.

其实我觉得还是很好看出来来的(卑微)。可能是和一期一振很像的敬语误人吧……

对了,打“”是第二振的意思。

文中有很多地方提示过:

①对几乎所有人都有敬语,唯独对三日月是直呼其名。

②还记得本丸里的第二振三日月宗近事件的人已经说了:只有婶婶,三日月宗近,青江。

然而旁观者依然知道→只能是事件本人了。

③注意括号的地方,简略地列几个。

*“请不要嘲笑一振(百年老刀)居然用着钢笔,而不是毛笔,至少这一点还是我所坚持的(不同点)。”『后者指“三日月”在抵抗变得和三日月一样』

*“主殿总是对(我们太刀)的视力有着奇怪的误解。”

*“我很确定,因为(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这个老头子脑袋里在想什么了。”

*“他就像是一块干裂的海绵,对于一切的情感和事物都(足够“好学”)。”

『旁观者一直在记笔记→好学』

*“顺便送了我一些(新的茶点),后来和(身边的莺丸殿)一起分了,嗯……味道很是不错呢,怪不得他也这么喜欢。”『暗示爱喝茶』

*“主殿那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啊,哈哈哈。”『够明显……』

*“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我的记性不是太好呢。”『记性不好』

*“比如一个更好的未来,送给(我们的小姑娘)。”

……


 

↓下面是一些零碎又有趣的东西。

①“我感到困惑,主殿一定是从未与三日月宗近见过面的,(她的审神者档案)上并没有任何关于她有上一个本丸的记录。”

『审神者档案不是一般人能查到的』


 

②“后来三个人打斗的时候,啊,准确来说是两个人单方面殴打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说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我都被撞到地上了)。”

『撞到地上→刀』


 

③“主殿很喜欢他的笑,可我(不怎么喜欢笑)”

『与三日月宗近并不是完全相同』


 

④“嗯,至今记得三日月宗近替(半夜修仙)的主殿盖好被子时无意看见的“自己衣衫不整,眼神迷离,神似嗑了春天的药”的那张图片,”

『半夜三更,为什么一个男性付丧神还待在婶婶房间?』↓

“啊,可能还有青江殿,有好几次他都说过主殿背后有(“背后灵”),不过都被当成调戏了。”

『背后灵?』↓

“神识极容易被侵蚀,同样的,他也拥有了(一些奇怪的能力)。”

『奇怪的能力✔』

“还有一个,心动和心碎的时候,他们的神魂都会闪烁,(只有我能看见的)”

『暗示身份』


 

⑤“主殿走的时候有人看见她带走了(一个很大的东西),(很是沉重的样子),是一路拖走的,”

『指“三日月”本体』↓

“没人来给他们解答,(我小心地把答案藏在壁炉的灰烬里),等待着余温把它们燃尽。”

『知道答案→一直在主殿身边』


 

⑥想想“三日月”记的笔记是什么呢?他在记婶婶是怎么爱上三日月宗近的,答案鲜明意见,说明了他期望得到婶婶真正的“爱”,并试图从三日月宗近身上寻找方法。


 

⑦“我们的本丸里,很早就有第二振“三日月宗近”了,(就在主殿任职的第二年里,四月二十一号,三日月宗近诞生九个月多后)”

『记性不好却记得这个这么清楚→和婶婶的初见很重要』


 

####

OK,到这结束,还有什么疑问在评论区问一下吧。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