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鳕鱼

想要与狮子交配的梅花鹿必然会为此死去。


杂食党,墙头换得很快。

【原创‖all审向】今天我的两个本丸依旧在干架呢(十七)

  

十七、这哪?我谁?我在干什么?


这是神原荼从本丸消失的第一天加第一个夜晚,带着出去探探情况的另外三个人,一起,都没有回来。群星寂静,这两座本丸也出奇的安静,已经没有人在里面了,大家都在找失踪的这几个人,当然,对于「本丸」里的刀子来说,他们要找的只有神原荼,其他的只是顺带,找不回来最好。


神原荼是个不幸了十六年的可怜娃子,前几天幸运才刚刚回来,可惜又给作没了。她白日里跑得太远,以致于没多少刀子能找这么远。


幸运的是,还是有人找到了他们。


比如说我们的人形自走幸运符婶婶心头宝自带金光欧气普照的物吉小天使。


夜晚出奇的安静,神原荼在赢了十局后笑晕过去了,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她一天没吃饭了。剩下的几位要么是输到不想讲话,要么是赢太多不敢讲话。


物吉的声音就这么突兀地从头顶传来。


“主殿!您在……哇塞——谁这么缺德啊,挖这么大个坑……”


“……”


#真可惜他没掉下来,不是,是真幸运#


“哇,里面好黑,不知道会不会有倒霉的人掉进去……不过这个洞这么明显,应该不会有眼睛那么不好的人吧。”


数珠丸右手拔出了他的刀,左手又给按了回去。


#冷静,出家人……#


是的,前三个人已经把洞踩得够大了,但是珠子还是掉下来了。


所以,走路不要眯着眼睛,容易自由落体。


“物吉!我们在下面!”


“唉?!”


“主殿!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果然,今天我也有给自己带来幸运呢!”


#你刚刚说的话似乎哪里有点不太对。#


神原荼向物吉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找个办法把他们弄出去。


然后,物吉他……跳了下来…跳了下来……


#安静如鸡#


“你为什么要跳下来啊啊啊啊!!!!!!!”(土拨鼠叫)


“唉?我什么时候跳下来了?”


物吉回头看了看头顶,痴呆地转过来来又看了看神原荼。


“啊。”


“我真的跳下来了啊。”


#歪头#


神原荼在角落里长蘑菇。


博多在睡觉,其他人在……


你想多了,太刀和暗堕刀剑的夜视能力为零。


暗堕刀剑的身体机能似乎都不怎么好,换成以前的游戏数据来说,就是他们的生存,防御,机动和侦查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反之,打击,冲力和必杀却有恐怖的提升,至于隐蔽……可能在晚上有不错的提升。


暗堕会造成这种现象很正常,神原荼仔细摆弄了几天这个“暗堕之气”和他们演练场的报告,大概也就弄清了。


“暗堕”这个状态就是在透支他们的生命力,或者说是支撑他们分灵的灵魂的“神力”,通常审神者的灵力负责了支撑的主干,当主心骨的神力被污染,本体第一时间的选择是减少“神力”的使用,加大对审神者的灵力的需求。


当“暗堕”加深,许多审神者都会选择放弃暗堕刀剑或切断灵力供给以防止侵染自身,即便没有切断,暗堕刀剑的灵力需求量也会超标,这种情况下,供给不得不侧到已经被污染的神力一边,带来的是密度过大的力量,短时间内,他们的神智就会被污染,过多的力量导致一些缓解性现象,例如骨刺和暗堕之气。


等到了一定程度,他们的瞳孔就会变成血色,这是神智已经被侵蚀的差不多的情况。令神原荼庆幸的是,至少「本丸」的大家瞳孔还是原来的颜色。


你问我「清光」?


他眼睛本来就是红的!你走开!!


所以现在神原荼他们在干什么?


在爬出去,顺着藤蔓。


刚刚物吉突然想起来,上山的途中看见了「五虎退」,只是感觉怪怪的就没接近。


#好吧,「退」你被嫌弃了……不,别哭,婶婶错了!#


三分钟前他们成功地喊到了「五虎退」。(其实是神原荼想回家吃饭的哀嚎的功劳)


“大将,你……快上来。”


“啊,等一下,我在收麻——扑克牌,博多你先上去。”


“主殿,快一点。”


“一会就——”


#有些人,说着说着,就没人影了。#


“……”


“主?”


“……”


“主殿?”


无人应答……


几个人一下子慌了神,这突然就没影了是个什么情况,闪现也没这么快的。


「五虎退」和博多一下子跳了下去,尽管「退」的视力已经退化了不少,但还是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这里已经空无一人了,因为没有半点人类的生味了。


「长谷部」自知帮不上忙,只能蹲在地上护着那根藤蔓。


渐渐地下再没有任何声响,大家都没有出声。


“没有。”


「退」用着蚊子般的声音回答道,像是说给他们听的,也像是说给自己听的,金瞳闪烁着骇人的血光,不,或许,那只眸子已经是血红的了。


“怎么可能……刚刚明明还……”


物吉不可置信地跳下来,声音颤抖。


“是空间夹隙。”


清冷的声音传来,一个纤细的身影从高树上跃下。


“唉?小乌丸殿。”


“是为父。”


“您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长谷部」急切地询问道,暗紫色的眸子闪过不安的光芒。


小乌丸笑着轻抚过「长谷部」头顶的乱毛,安抚性地摸了摸。


“为父也是碰巧经过,毕竟还在找姬君,不过那处的确有很强的空间波动,而且消失不久。”


小乌丸轻轻抬手指着幽深的洞口,视力好的顺着看过去,刚好是神原荼消失前蹲着的地方,地上还散落着几张没收起来的扑克牌,上面是扭来扭去的绿色涂鸦。


“小乌丸殿,您有办法救主殿吗?主殿她掉进去了!”


本来笑着的小乌丸这时也是一愣,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原来……失足的竟是主殿吗?”


“小乌丸殿,我们该怎么办……主殿……唔……”(我的小判都在主殿身上……呜呜呜……)


“莫担虑,为父有一法试。”


#博多:……#


“有幸在本丸的书阁上巧遇过关于空间的古籍,上面关于空间夹隙的记载大意是这样……”


“我们所生存的这个地方叫作‘空间’,包括你所能看见的或不能看见的,一切。然而,这个你所认为广阔无垠的空间只不过是万千空间中的沧海一粟。空间本来是一个稳定的状态,但当与别的空间发生了碰撞,就容易产生空间裂缝,而空间之间相隔的那一层,就叫做‘空间夹隙’。在‘空间夹隙’里,时间是凝固的,那里没有任何东西,没有‘定义’存在。会让人感觉失去了五感,只能在漫长的时间里永恒地‘活’下去。”


“那……我们要怎么才能把主救出来?”


小乌丸俯身拔刀,直指洞口。


“刚刚合闭的空间裂缝还很脆弱,身为神明,劈开一个空间裂缝还是绰绰有余的……”(如果用神力的话)


“如果姬君没有到处乱跑的话,那我们下去就能见到‘她’了,当然,只是一个灵魂的光点罢了。”


“来,由为父来统领诸位吧。”


#小乌丸,你立flag了你知道吗……#


是的,神原荼现在在空间夹隙里,到!处!乱!跑!要不是因为这里没声,说了也听不见,她都已经high得不行了。


天知道多久之前她醒来还是这样的:


这哪?我谁?我在干什么?


真的,穿越空间的感觉就跟有人拿棒球棒往你后脑勺狠狠砸了一棒子一样,而且是欠了他八辈子钱没还的那种。


#这就是不科学穿越空间的例子,好婶婶不要学她。#


#真的是一棒子给她砸傻了。#


等她缓了缓,猛地想起。


这里是空间夹隙,我是个可爱善良的三好婶婶,我在……我在干嘛呢???


哦!我记得当时好像看见了空间裂缝,然后……然后……对了!是藤蔓快断了,所以先让博多上去了,然后……然后……然后呢???


啊啦?然后我就在这了?


神原荼觉得自己应该先抑郁一个小时才对得起恶名赫赫的空间夹隙,但是真的对不起,她半个小时就high到不行了。


#这里……简直就像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飚越野车一样的自由爽快!#


#醒醒!我求求你了,别再到处乱跑了!!!#



评论(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