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鳕鱼

想要与狮子交配的梅花鹿必然会为此死去。


杂食党,墙头换得很快。

【刀剑乱舞‖三日婶】乖孩子



注意!!!!


  

旁观者视角(可以注意一下)。本篇“三日月”、婶婶性格?,不能接受性格转变的小伙伴们别往下翻了。


  

总之是个“奇怪”的故事。


  

慎点!!!!!


  


  


  


  


  


  


  


  


  

我们本丸的审神者喜欢三日月宗近。


  

这件事情很久以前就在我们私下之间穿遍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作为初始刀的清光殿告诉我说:


  

“与主殿第一次见面时,她就傻乎乎地把它当作自我介绍说出来了。”


  

我感到困惑,主殿一定是从未与三日月宗近见过面的,她的审神者档案上并没有任何关于她有上一个本丸的记录,完完全全的新手。她没见过三日月宗近,这是可以肯定的,至少是真人。


  

真人?


  

对了,也许是所谓的“颜值”?或许她早在审神者论坛或是什么其他地方了解过有关三日月宗近的事,就是主殿常挂在嘴边的什么“本命”之类的。主殿有时在醉酒时总是大声嚷嚷“爷爷是我的本命啊!”什么的。


  

哦,忘了说了,主殿对三日月宗近的称呼就是“爷爷”,三日月宗近本人每次都是笑笑,也没什么反应,至于其他人则是对这个称呼感到头痛不已,尤其是小乌丸殿,每次听见都一脸要拔刀的样子。


  

嗯,回到正题。


  

主殿的喜欢始于“颜值”,这是第一个。我这么分析道,并用主殿前几日买下的钢笔别扭地记录下来。


  

请不要嘲笑一振百年老刀居然用着钢笔,而不是毛笔,至少这一点还是我所坚持的不同点。


  

那么接下来呢?主殿的喜欢并没有止步于此,当她初煅出她的三日月宗近后,这种喜欢就开始酝酿而发酵了。


  

她开始努力挤时间凑在她所认为的“三日月宗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对着他的脸发花痴,嘴里嘟囔着什么“姐妹们,我这辈子值了”的奇怪话语。


  

三日月宗近怎么可能发现不了,他是侦查低又不是老花眼。主殿总是对我们太刀的视力有着奇怪的误解。


  

三日月宗近也不道破,就这么笑眯眯地盯着自己手里的茶,时不时来两句经典的老年人台词,起身的时候故意向着主殿的方向走,引得这边一阵兵荒马乱。


  

不过这些陈年旧事也只有本丸里的一些元老才知道了。


  

三日月宗近总是笑着,不时地“哈哈哈”,他有很多坏心眼,每个都能让主殿心烦意乱。大家都说本丸里最能折腾的就是鹤丸国永了,但在我看来,三日月宗近才是最恶趣味的那个,只不过他捉弄的对象只有主殿一个而已。我很确定,因为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这个老头子脑袋里在想什么了。


  

主殿很喜欢他的笑,可我不怎么喜欢笑,但是我的笑也可以换主殿的一个笑容,所以我也每天都笑着,啊,睡着的时候不算,毕竟那是难得的放松时间。


  

所以,第二个是“真实感”。我仔细地记录下来,在这个蓝色的小本子上面,不是什么日记本,这是我的“笔记”。


  

那么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呢?主殿的这份喜欢渐渐变成了“爱”,过程缓慢又无聊,就像主殿被抓包后总能花上半个下午陪三日月宗近喝茶聊天然后被药研殿拎回去写报告一样无聊。可这却是了不起的重点内容,伟大的转折点,所以我继续抽丝剥茧,一点点分析这个奇怪的转变。


  

最开始的时候,主殿和三日月宗近的见面时间几乎为零,因为主殿总有用不完的奇怪姿势可以成功躲避与三日月宗近的正面碰撞。


  

真是的,明明喜欢为什么不直接看看呢,我觉得他可能不会在意。


  

“啊,主殿可能是在害羞啦,您以后会明白的。”


  

道出疑问后,路过的光忠殿如此回答道,顺便送了我一些新的茶点,后来和身边的莺丸殿一起分了,嗯……味道很是不错呢,怪不得他也这么喜欢。


  

主殿那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啊,哈哈哈。


  

不过后来主殿就被抓包了,在像藏在洞里探头的兔子一样“偷看”了大概一周后,正面被抓个正着,进行了相当久的谈心呢。我保证当时三日月宗近抓人的速度绝对比他出阵砍人的速度可要快上好几倍。从那以后主殿和三日月宗近的相处时间就开始大幅度上升了。


  

一个钟头,一个时辰,半个下午……那可真是成倍地增加啊,要不是药研殿总会怒气值爆表地来提人,我估计他们还能待更久,虽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两个人为什么半个时辰都讲不上一句话还要干坐在一起的相处模式。


  

啊,请不要误会,主殿她并不是一个会“因美色而误了江山”的人,总的来说,主殿是一位不够好但在拼命变好的审神者。她没有做到什么公平正义,尽职尽责,她有自己的缺点,她会认真工作,但也会偷奸耍滑,嘴甜又皮得不得了,靠谱的领导者,可爱的小姑娘,我们的审神者。


  

但是,我偷偷地知道着,她有着一颗足够细腻的心,只有在每个月光黯淡的房间里才会小心地剖露出来。可那却是她最大的缺点,那颗心太过敏感而细腻,这使她无时无刻都在意着别人的感受,太多对于别人立场的分析和对自己的忽视,总是这样的话,总有一天会让自己坠入地狱的。我窃喜着紧攥着这个只有我发现的“缺点”,这恰好也是他忽略的一个点。


  

事实证明……不,没什么。


  

刚刚说到哪了?哦,我在分析着呢。


  

所以第三个是“时间和陪伴”吗?嗯,赶紧记下来再标个重点符号吧。


  

之后的一个大突破呢,就是三日月宗近的主动了,嗯嗯,当然也有其他人的助攻。


  

很久以前开始,本丸里的孩子就开始帮着主殿从书阁里逃跑了,粟田口的孩子们都很聪明,由他们绊住难忽悠的“保守派”最合适了。


  

本丸的近侍并不是流动性替换的,毕竟有些人不太适合作为近侍来辅佐主殿,比如鹤丸殿。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一天报告被当作恶作剧道具“送”给了药研殿和长谷部殿,额……我可以说那一天书阁里空白的报告漫天飞舞的样子和两人的脸色,真是……难以忘怀。后来三个人打斗的时候,啊,准确来说是两个人单方面殴打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说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我都被撞到地上了。


  

从那以后,近侍只在固定的几个人之间流动,三日月宗近就是突然插进来的一个,留守时间最长的一个,最长的那次大概有半个月。不过当时大家都在暗地里撮合他们,所以三日月才会有这种特殊的照顾。


  

不过现在的近侍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换过了,额……大概多久了?四个月?还是半年?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我的记性不是太好呢。


  

自从三日月宗近当上了近侍后,应该可以想象,主殿的日常就渐渐老年化了,我有时候甚至觉得她写字都有些慢了,饮料渐渐换成了白开水。有次用餐时主殿甚至开口说想吃腌大根(萝卜),可真的把光忠殿吓坏了,后来大家统一神经质地处理掉了本丸里所有的萝卜,还有老年食品……


  

人之间的距离一旦近了,许多东西都会暴露出来,比如主殿手机里奇怪的图片。嗯,至今记得三日月宗近替半夜修仙的主殿盖好被子时无意看见的“自己衣衫不整,眼神迷离,神似嗑了春天的药”的那张图片,啊,怪不得刚才主殿笑的那么……荡漾……咳咳。


  

从一定角度来说,三日月宗近当上近侍的确是一件好事,至少在我看来。主殿还是个心思很多的小姑娘,刚刚成年,但是心里已经压了许多不该属于她这个年龄的东西,她需要一个更成熟而稳重的引领者出现在她的生命里,神性高的三日月宗近刚好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事实上的确如此。


  

如果昨晚主殿又因为什么事而失眠的话,那么今夜天守阁的房顶上一定有他们两个人的身影,大概是在倾诉一些压抑的事情吧,刚好三日月宗近每次都能敏锐地察觉到,他是能够指引她的。这场月下的“私会”会在一个拥抱下结束。


  

三日月宗近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位引导者,我私下里怀疑过三日月宗近是否对主殿有着男女之情,不过那时候主殿似乎已经自顾自地滋生了更深的情感,我也没办法提出来,因为这有点残忍又有风险,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可能会使我失去唯一一个谈话者,虽然是单方面的。


  

第四个是“回应”,或许我还要加上“精神的依靠”。不过,能记的就到这了,下面都是失败的案例,我并不想记下错误的内容。


  

不过这次是说给你听的,下面的就当成故事告诉你吧。


  

在主殿任职四年半的时候,主殿终于向三日月宗近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在所有人都偷偷躲在角落里心情激动地压抑住欢呼声时,三日月宗近依旧微笑着开口:


  

“原来小姑娘对我是这种感情啊,哈哈哈,这怎么办呢?老爷爷我……并没有这种想法啊。”


  

说谎,他在说谎。付丧神真的很好懂,比如心情愉悦的时候会樱吹雪,疲倦的时候会亮小黄脸,还有一个,心动和心碎的时候,他们的神魂都会闪烁,只有我能看见的,那一刻,神魂瞬间的无光,毫无质疑,他说谎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时的我也想这么问他。但是,我想我是知道的,我应该知道的。三日月宗近从来都不是会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做的性格,就算一再逼问,也只会得到“哈哈哈”,他这么做,自然有自己的道理,比如一个更好的未来,送给我们的小姑娘。


  

她才成年,她足够聪明,她应该继续去读大学,继续她的人生,她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而不是因为“爱”和一群神明共度一生,或许都没有一生,时政与溯行军的对战在两年前已经接近末尾,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便会被收回到主体身边,加深他们与她的履绊,等到那天真正来临的时候,无论对哪一方都是折磨。


  

他们已经浪费了四年半的时间了,与时之政府签下的第一个协议也快到期了,五年,下一个就是终身了,没有再回头的机会了。家人之间不知归期的生离,至少好过爱人之间后会无期的死别。


  

现在,把她还给现世。


  

三日月宗近是这么想的,然后,他也这么做了,真是个足够自私的决定。


  

那一天,主殿一个人在书阁里待了很久很久,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什么眼泪,只是屈着腿窝在那,一动不动,她熟练地将悲伤藏得滴水不漏,十几年来她都是这么做的,直到三日月宗近出现,第一个可以倾泻悲伤的对象。


  

半年过得很快,主殿越发沉默了,就像她还未向三日月宗近敞开心扉的每个夜晚,剥下白日里笑皱了的面具,里面那张被伤痕挤满的脸,因日夜压抑的痛苦而被泪水淹没。而现在,她只不过是选择了将它暴露在阳光下而已。


  

永远不要试图成为一个人生命中的依靠后再选择退出,因为你不知道那个人会做出什么来,特别是一个“爱笑”的人。


  

三日月宗近失算在他不知道主殿是一个已经走在悬崖边上的人了,他知道主殿心里压了很多东西,但没料到已经到了药石无医的地步。


  

那个如同阳光一样明媚的笑容,不该属于一个蓝色的灵魂。


  

但世界就是如此,就像拥有最痛苦记忆的人往往是一个爱笑的孩子。


  

五年期限已经到了,主殿并没有签第二份协议,那份终身的协议。


  

主殿走的时候有人看见她带走了一个很大的东西,很是沉重的样子,是一路拖走的,除了这个她并没有带走太多东西,甚至连一些衣物都没有带走,本丸里的一些孩子甚至认为主殿只是回一趟现世罢了,可是事实告诉他们,不是的,她走了。就在他们拥有了第二个审神者的时候,这个事实就深深地刻在那里了。


  

主殿后来去了哪里呢?她过得怎么样?她有好好读大学吗?她有没有忘记他们?她会不会想他们?她真的不回来了?……


  

没人来给他们解答,我小心地把答案藏在壁炉的灰烬里,等待着余温把它们燃尽。


  

第二位审神者其实只是时政的工作人员,经验丰富,已经接手过很多本丸了,毕竟有过前主的本丸不太好给新手,这只是一个过渡期,时政会给他们物色有经验的审神者,然而这需要漫长的时间,所以,第二位审神者真的可以说的上是接触极少。如果一年后,他们还是没有找到,大概大家就会被打散了送去领养。


  

所幸的是,在一年之期即将到来的时候,他们拥有了真正的新审神者,然而这对于他们才是最残酷的,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们以后就真的易主了。


  

第二天,他们就与“新审神者”见面了。


  

不能用初次见面,但也不能用好久不见。阔别将近一年后,我们的主殿再次与我们相见,她一如既往地笑着,像是三月的阳光,与她的恋人一起。


  

那是一振“三日月宗近”。


  

至今为止,除了主殿从书阁的窗户滑出去那次,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三日月宗近的瞳孔骤缩。


  

他没想到,自己做了那么多,最后主殿依然获得了一模一样的结局,就像是命运本该如此一样。


  

他把手掌攥得很紧,指甲缝里全是血水,他站在庭院的中央,一动不动,耳边全是来自命运的嘲讽。松开手,他重新温和地笑着。


  

没人知道主殿是如何拥有那一振“三日月宗近”的,但那只是因为,他们都忘记了。


  

我们的本丸里,很早就有第二振“三日月宗近”了,就在主殿任职的第二年里,四月二十一号,三日月宗近诞生九个月多后,本丸的锻刀室里发生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失误。


  

那天,是主殿和山姥切殿一起去的锻刀室。昨夜锻好的刀中有一振是数珠丸殿,正好是本丸里缺席的几位之一。当时主殿正好在逗山姥切殿,结果,原来本应放在数珠丸殿刀身上的灵咒符贴在了一边的另一振“三日月宗近”上,阴差阳错的,这一振“三日月宗近”便化形了。


  

主殿慌乱着听从三日月宗近本人的意见让他回到了原形,毕竟已经化了形,主殿坚定他已经拥有了意识,可是又没什么办法,主殿因为是自己逗山姥切殿所以才造成这样的结果的,所以选择了把这一振“三日月宗近”放在了离天守阁不远的书阁的刀架上,正对她工作的案桌,而不是和别的重复刀一样,做链接什么的。


  

抱着这样的想法,主殿时常和这一振“三日月宗近”对话,当然只是单方面的诉说而已。


  

然而,似乎无人注意到,那一夜煅刀炉所显示的时间,除了数珠丸殿的十小时以外,一个是130,一个是40,而另一个,是整两个小时,三日月宗近的四个小时的一半,从没出现过的时间。


  

而这一振“三日月宗近”便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存在,只拥有分灵的一半神魂。这使他的意识很脆弱,心智十分懵懂,拥有着一片空白的记忆和情感,神识极容易被侵蚀,同样的,他也拥有了一些奇怪的能力。


  

他就像是一块干裂的海绵,对于一切的情感和事物都足够“好学”。一开始,他的学习对象就是同名的三日月宗近,至于后来,就只有主殿了。


  

在某种意义上,他并不能被称为“三日月宗近”。


  

四年的时间足够让他们忘记这件事情,没人注意到书阁上空荡荡的刀架,但并不包括三日月宗近。


  

两位容貌完全一致的付丧神,在对上视线的一瞬间,答案就如同退潮时沙滩上的贝壳一样,瞬间显露了出来。


  

啊,可能还有青江殿,有好几次他都说过主殿背后有“背后灵”,不过都被当成调戏了。


  

一切又回归了平常,本丸里的付丧神其实都知道,主殿的归来对主殿本身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他们依旧在一步步走向固定的悲剧,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失去后重新得到时还能再放手的。大部分的都选择了现在,而不是未来。


  

主殿看上去没什么变化,但本丸里的很多人都告诉我主殿一年里变化了很多。


  

大和守殿告诉我说,主殿长高了,已经比他都要高了。我想有一定原因是主殿的高跟鞋吧,主殿过完她的十九岁生日就开始穿高跟鞋了,虽然说是经常摔倒和崴脚,但是现在已经不会了。


  

包丁告诉我说,他更喜欢主殿了,为什么呢?果然是人妻吗……咳咳。


  

不过,五虎退告诉我,他的老虎突然都很害怕主殿,啊……这个也是没办法的事嘛,哈哈。


  

主殿的变化我当然是清楚的,比任何一个人都更清楚。不过要稍微注意一点了,去提醒一下主殿吧,本丸的大家都意外的敏锐呢。


  

本丸的近侍换成了主殿的恋人,似乎不准备再换了,至今多久了?我的记性不是太好,所以记不清楚了,不过这种事情并不是很重要。


  

大家都有些担心两振三日月宗近的相处模式,虽然在被三日月宗近本人告知了“并没有那种感觉”,但是聪明人都能看出来不是吗。


  

不过,似乎那种电视剧里的剧情并没有出现过,两人反而意外的相处和谐。三日月宗近很少出现在主殿面前,只有主殿回来的第一个晚上,他去找了一次主殿,后来两个人都是相敬如宾的模式。


  

至于大家对“三日月宗近”的看法,嗯……只在私下里无意间听到一些谈论。


  

总结一下大概是:和三日月宗近一样,但是又有哪些地方不太一样,具体的地方说不清楚,感觉怪怪的,还有就是有点太黏着主殿了。


  

毕竟是恋人嘛,黏一点应该没关系吧,大概。


  

说起来,最近三日月宗近似乎注意到了什么,虽然说是相敬如宾嘛,但是果然还是很关注吗?


  

后来的故事就是我也不知道了,毕竟你不能问一个人关于未来的事,时间还在继续流动,这个本丸今天也成功地拉紧了它平静的皮囊。



  

“今天还在记东西吗?”


  

“嗯,是啊。毕竟还有很多东西并没有了解清楚呢。”


  

“很好……你是个乖孩子,要记得我的话,千万不要飞远了……这样我才会继续爱着你啊……”


评论(1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